close

前幾天去看了「The holiday 」,哭點很低的辛西亞,當然又是個淚汪汪,不過,那不是重點,也不跟大家分享電影好看否,以免有人因過份期待,而改變了對電影的評價。

劇中,Jasper飛了半個地球後,對Alice說:「我不想失去妳。」
雖然JASPER劈腿,ALICE還是和他勾勾纏了三年,以為有天他會回心轉意,但他還是娶了別的人回家,雖然ALICE很傷心,也知道他是個大混蛋,但當他說著「我不想失去妳」的時候,怎麼可能叫她不動心。

我愛你等同於我不想失去你。
但!!!!
「我不想失去你」=「我愛你」嗎?
那可不一定。
不但不一定,還通常不是,真可惜這不是簡單的你愛我,我愛你,一加一就會等於二的公式。現在的戀愛,一加一常常都等於三,或更多。

她一直知道,他和公司裡另一個女同事上床,交往,也知道他是個劈腿的花心男,但他總是對她那麼好,他說的那些迷人話語,她知道那都不是真心的,可至少他還願意哄她啊,而且每當他碰到困難,總是第一個想到她,他不能失去她,可見她有多麼的重要。

她只好告訴自已,她很重要,不然她如何維生下去。


你知道那是不對的,卻只好讓自已在傾斜中,尋找一點小小的立足點。你欺騙著所有人,你已經不愛他了,你和他只是朋友而已,互相幫助,互相傾吐心事的朋友而已,但你知道,不是的。

你欺騙著,這樣至少你不用去面對,他其實不愛你的事實,你說,你們是彼此都不能失去的朋友。

一旦當他有了新對象,你卻哭泣著他的背叛。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難道他不知道我愛他嗎?那我對他的付出又算什麼,他說不想失去我,又算什麼?」
「他明明有了情人,幹嘛還要對我那麼好?」

他說了,我不想失去你。
他用自私堆砌了安全感,他永遠能有個備胎。

和情人有了問題,他回來找你,「沒有選擇你,真是我錯誤的決定,我真正需要的是你。」
你開心,他終於知道要回到你的港灣,可你終究只是他,逃避時的避風港,天晴雨停時,他又會將你遺忘。

你說你真的好痛苦,可是你知不知道,那些全都是你找來的,你把自殘的刀子交給他,讓他來宰割。

他說不想失去你,卻從不用愛來和你交換。

一次又一次的來去,當他再次哭著求你,說「不要離開我,我不想失去你時」,你的心已經耗盡,你好累了,你讓自已變的好累,你痛到麻木了,只是冷靜的離開,留下他的錯愕。

而你已經知道了他的腳本,他會向你懺悔:「失去才懂得珍惜,是我太後知後覺,原來我愛的人是你。」

他並不是真的失去才懂得珍惜,那是位偽裝貪婪的話術。

親愛的,他根本就沒有珍惜。
如果他曾正視你對他的愛,他不會不明白,用那句話來連繫,是多麼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