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驟來的雷雨
把台北下的很狼狽

坐在捷運裡
看出去一片灰濛的溼意
真教人錯覺
春天其實還沒有來

大安站附近
人行道兩排的木棉花都開了
去年的此時
我也在讚嘆著木棉的綻放
還記得那一個下午的陽光
把木棉照的充滿希望

那時的我
結束了工作
在其它創作友人的提議下
把夏日之后投稿到皇冠
在封上牛皮紙帶的那一刻
心裡沒太多的期望
深深覺得不會得到回應
畢竟那是皇冠

沒想到
他們希望我參加皇冠所舉辦的百萬文學獎
百萬的光芒引吸了許多人
也又可能沒有進入鳳凰文學獎的決賽
讓辛西亞多少對自已沒了信心
畢竟那才是自已的第一部小說
真的能一鳴驚人嗎?
只能在大出版社裡
當個掉落在一旁的餅乾屑吧

回絕了編輯好心的薦意
應該是拐彎的退稿吧
^^"

若沒有那時的決定
可能也不會有了現在的際遇
不會有在電台連載的機會
不會在無名裡認識很多朋友

錯過一些
得到一些
今天下午又尋問了一下出版的進度
原本預計該三月下旬出版的計劃
可能要往後退個好幾個月
為了能得到好的成果
必須從長計議
感謝有人願意為我的作品用心

眼下我只需
靜心的等待
之前已等了那麼久
又怎差這些

望著木棉我想著
不管是晴天
還是雨季
花還是會選擇
在對的時節綻放

含苞的我
衷心的期待著
屬於我的時節


Cynth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