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夏天替連鎖速食店寫的文案,意外的大受廠商好評,甚至還要將它延伸成劇情性的系列廣告,企圖將夏季限定的飲品,塑造成具愛情象徵的定情物。
夏天喜出望外,沒料到能有這樣好的結果。
而范夜秋,則是把夏天帶在身上,逢人變稱讚一下她組裡的千里馬,當然,她也沒忘了提醒大家,她是個先知灼見的伯樂。
知恩圖報的夏天,特地煮了紅豆湯謝謝范夜秋,還帶了許多巧克力和幾包白長壽。
夏天從沒見過抽白長壽的女生,范夜秋是第一個,大概也是最後一個了。
「夜秋姐,妳怎麼會抽白長壽?」她忍不住好奇。
女生一般都抽淡煙或涼煙,外貌精緻時尚,頗有幾分模特兒架式的范夜秋,抽的竟然是老一輩抽的長壽煙,也是奇人一枚。
「大學的時候,熬夜趕報告,偷抽爸爸的煙提神,剛好我爸抽的是長壽煙,抽著抽著也就習慣了,好險長壽煙換包裝了,不然以前我還得把煙換進煙盒裡」說著說著,她習慣性的點起煙來。
「怎麼,很奇怪嗎?」
「是有點。」夏天含蓄的回答。
「再怎麼奇怪,也沒有在夏天喝熱的紅豆湯加湯圓奇怪吧?」范夜秋找到機會調侃著夏天。
「哈哈……」夏天乾笑。
「好了,不逗妳了,我知道妳熱了兩碗紅豆湯。」
被拆穿的夏天,一臉尷尬的退出了范夜秋的辦公室。
她再次提槍上陣,這一次她替自已設想了一個完美的理由。
夏天敲了敲林意冬辦公室的門。
「請進。」
夏天努力的故作若無其事,像是從外面買來了紅豆湯,剛好路過林意冬的辦公室般。
「嗨!」
林意冬抬眼,看到夏天,眼裡閃過一絲驚訝。
「嗨,我聽說了妳的事。」
夏天歡欣的笑,這比范夜秋的讚許更讓她感到開心。
「我也沒想到會這麼幸運。」
「這跟幸運無關,我看了妳的文案,寫的真的很不錯,跟圖像和產品的外觀都很搭配。」
「謝謝,」夏天謙虛的笑了笑,她提起了手上的紅豆湯。「這給你,我們店裡的紅豆湯,熱的,加湯圓。」
夏天模仿著林意冬的口吻,他不禁莞爾。
夏天看著他,發現他好像不像她所想的那樣憂鬱沉悶。
「哦,謝謝。」
「我才要跟你說謝謝。」
「怎麼說?」林意冬不解。
「若不是你那天在休息室,要我不要想太多,憑著直覺去寫,我一定寫不出來的。」
夏天將所有的功勞,都給了林意冬。
「我不過是倚老賣老。」
夏天從口袋裡拿出兩排林意冬那天給她的胃藥。
那天下班之後,她拿著他給她的胃藥,到藥局去買了許多同一品牌的胃乳片。
而他送給她的,夏天捨不得吃,一直放在她的小包包裡,陪著她,想他的時候,就拿出來懷念,懷念那一個下午溫情。
「還給你,謝謝。」
「不用了,妳自已留著吧。」
「我那天自已去買了很多,所以……還是還你吧。」夏天堅持。
她私心的希望,他的身邊,也能有她的東西陪著他,哪天當他胃痛,她的胃乳片雀屏中選,在他的胃酸裡,快樂的冒泡。
林意冬笑了笑,「這樣千里迢迢的來還我兩排胃乳片,不知情的人看到了,肯定把我想成了小氣鬼。」
他收下,放進辦公桌的其中一個抽屜,如他所說,他真的不需要她特地來歸還,因為抽屜裡,有滿滿一大盒的同款胃藥。
「你胃痛的很厲害嗎?」
林意冬的臉上,有著一絲秘密被發現的不自在,「防範未然嘛。」
夏天雖覺得另有其因,卻也不好再追問。
「你去過法國麼?」
她環視著他充滿著法國情調的辦公室,辦公桌一旁的書櫃,放了許多法國的旅遊書和法文的書籍。
「沒有。」
「你懂法文?」
「皮毛而已。」
夏天看到幾張錶框的風景明信片,想必也是法國的某個村落。
「你一定很想去吧?」
他的眼色暗了下來,「去了也沒有用。」
林意冬的目光和夏天停在同一張明信片上。
那是普羅旺斯的一片花海,各色鮮豔的花怒放著,像是要把天空都染上顏色。
夏天正想要問他為什麼,林意冬卻開口了。
「你在這兒待了這麼久,夜秋搞不好以為我在挖角她的當紅組員呢。」他打趣的說著。
「那可不行,夜秋姐現在可需要我的呢。」夏天聽出了他的暗示,識趣的走下他給她的台階。
「不好意思,打擾了你這麼久。」
林意冬臉上掛著微笑,又和她禮貌的隔起了距離。
「別這麼說,謝謝妳的紅豆湯。」
夏天回到辦公室,她感覺的出來林意冬的欲言又止。
一切的發生,如她所預期般的排演,但夏天卻沒有她所想的那樣愉悅。
當她試著想向他靠近一步,兩人好像接近了一些,他卻又後退,回到了原點,隔著陌生而有禮的距離。
為何他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