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小強出門,準備到夏日之后。
今天,門口沒有放夏天煮好的紅豆湯,而是一張黃色的便利貼。
親愛的小強:
今天,我會親自把紅豆湯帶到公司。
                      夏天。
小強將便條紙收進口袋,不管要不要替夏天帶紅豆湯,他心裡都一樣的感傷。


夏天一直想要把紅豆湯帶到公司給林意冬,但總是覺得沒有正當的籍口,似乎太過唐突。
但他給了她胃藥,她以紅豆湯回敬他的好心,當作謝禮。
午茶時間,夏天貼心的替他微波加熱好了紅豆湯,到了林意冬的辦公室,卻不見他的蹤影。
她明明早上還看見他的啊。
夏天在林意冬的辦公室門口張望。
「找意冬嗎?」
「他不在辦公室?」
「嗯,他去廠商那邊開會,應該不會進公司了。」男子以匪疑所思的眼神,看著她手中冒著煙的紅豆湯。
「哦。」夏天難掩失望。
她再一次的與他在關鍵時分擦身而過。
她演練了好久,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提著紅豆湯來見他,他卻外出去了,夏天不曉得,她下次還有沒有勇氣,主動的向他示好。
「妳端著紅豆湯去哪?」范夜秋挑著眉問。
「沒有,我只是端去加熱,可是熱好卻突然不想喝了。」
「是嗎?那正好,我大姨媽來,失血失到不行。」
范夜秋也沒問夏天要不要把紅豆湯讓給她,就直接從夏天手中端進她辦公室,而夏天亦沒有拒絕,此時那碗紅豆湯像根刺一樣,看的她難受。
夏天正要回座位時,被范夜秋喚進辦公室。
「有事嗎?」
「沒什麼,只是覺得一個人喝紅豆湯為免太過寂寞。」
范夜秋的話,讓夏天想起了林意冬,他總是一個人來喝紅豆湯,為什麼他這樣寂寞?
范夜秋嚐了一口,忍不住驚嘆連連,「這紅豆湯真好喝,不像有些店,稀的像糖水一樣,哪兒買的?」
「我家賣的。」
「真的?明天可以再幫我帶一碗來嗎?」
「店裡夏天的時候不賣紅豆湯。」
「夏天不賣?那這個是……」
「是我煮的。」
范夜秋讚不絕口的喝著甜湯,「若我是男的,可能會因為這碗紅豆湯娶妳。」
夏天被范夜秋說的心神盪漾,嗜紅豆湯如林意冬,是否也會因此愛上她?
「妳心情不好?」
「有嗎?」
「有。」
「為什麼心情不好?」
「沒什麼……」
范夜秋也乾脆,夏天不說,她也不追問,心滿意足的喝著紅豆湯。
「妳怎麼跟意冬認識的?」
「他是我們店裡的客人。」
「常客?」
夏天想了想,「也不算,有時候很常來,有時候很久都不來。」
范夜秋了解的點點頭,「妳這麼注意店裡的每個客人?」
「也不是。」
「那妳怎麼對他這麼有印象,因為他帥?」
「不是。」
「那是什麼?」
夏天笑了笑,「因為他每次來都點紅豆湯,熱的,加湯圓。」
「熱的紅豆湯加湯圓?」
夏天點頭。
「在這種天氣?」
夏天失笑,「是啊。」
「他是去搞笑的吧。」范夜秋不可思議。
「他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想,但他看起來一點也不搞笑,還很孤單寂寞。」
讓她忍不住對他起了憐憫之心。
「每次去都點紅豆湯?」
「嗯。」
「這實在很詭異。」
范夜秋沉默了一會兒,眼神忽然亮了起來,像偵探發現謎底般。
「這紅豆湯不是妳自已要喝的吧?」
「嗯?」夏天假裝沒聽懂。
「其實妳是要給林意冬的,對不對?」
「妳想太多了。」
范夜秋沒有聽信夏天的說法,逕自往下說著,「他不在辦公室,妳只好失望的把紅豆湯端回來,所以妳心情不好?」
夏天突然覺得,她方才透露了太多的線索,現在要否認,好像已經來不及了。
「妳喜歡他,對吧?」范夜秋一反剛剛的推敲,肯定的問。
「妳覺得呢?」
「妳為什麼喜歡他?」
此時否認也已經遲了,夏天索性坦承。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好奇為什麼他總愛喝紅豆湯?但為何我對他如此好奇,為什麼偏偏是他?」
「如果只是好奇,也許你了解他之後,便不會再喜歡他,想像中的一切,總比現實來的美好。」
范夜秋說的,夏天並不是未曾想過。
「我能感覺的出來,他是個溫柔的人。」
范夜秋頗具深意的笑了笑。
「溫柔並不是件好事。」
「為什麼?」
「當他的溫柔不是為妳,便是一種殘忍。」
夏天怔。
那時,她並不知道曉得范夜秋說這句話的意思。
一直到後來,她才真正的從傷痛中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