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
「櫻花落下的速度?」

「秒速五公分。」



櫻花樹下,明里對著貴樹說著:
「喂,聽說是秒速五公分。」
「什麼?」
「櫻花落下的速度啊,每秒五公分。」

故事從小時候的貴樹開始,總共分為三段「櫻花抄」、「太空人」、「秒速五公分」。
最後一段秒速五公分稱不上是故事,只是一段不到十分鐘的mv,但卻完整的表達了整部電影的情緒,也呈現出新海誠在導演、節奏掌握和情緒渲染的功力。
當二人在大雪後的清晨初吻時,貴樹獨白著:「在那一瞬間,我好像知道了「永恆」、「心靈」或「靈魂」的意義,就像把這十三年間的一切都分享給了對方,而這之後的下一秒,卻是無比的悲傷,明顯的溫暖、她的靈魂、該如何收藏、該帶向何方?我都不明白。我深知這之後,我們無法一直在一起,因為在我們面前無情擺放著的,是對現在的我們來說,還是龐然大物的人生,以及那無盡的時間 …」

在我還不了解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就已經深愛上了一個人,然而在那時,我卻明白,這個世界的轉動,這個命運的齒輪,卻會將我們無可避免且巨大的分開。
在青春一點一滴的流逝後,童年也被迫告終。
但那個人,仍然活在我的心中,常常會有如果當時怎樣,或許就能挽回的蠢念頭,也許愚蠢,但內心還是會有這樣的期待,也許回過頭,我就能夠再一次遇上你。
不斷祈求著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