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追過一年,現在的我,愈來愈相信,時間成本這件事,雖然唸過會計學,但時間成本真正的解釋,其實我忘了。

想要說的是,很多事情,不是我們現在想要,或是不顧一切的努力,撞個頭破血流就會看到答案的,即使我們通常都是重重的了跌了一跤之後,才會有這樣的體悟。

我欣羨著其它人,明明和我在同一個處境,他們卻處之泰然,縱然不是,他們也懂得順應這個情勢,去接受它,等待答案,而不是像我,老是充滿著困惑,就算我已經告訴過自已,這都是一切要必經的過程,安慰了自已,打了強心針,我知道怎麼想才是對的,但我卻還是沒有辦法真的,發自內心的有那樣的感受與態度。

他們說:妳還太年輕了,我們從前都和你一樣。

我看到了問題,同時我看到了自已美好的地方,我想要使力,卻不知道,該怎麼把力氣用出來,而我用的地方,是對的嗎?

這些,都只能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來累積,時間,還沒有辦法把我帶到那裡。

漸漸的,我學著和自已的困惑相處,身處在問題裡,面對它,知道有一天,時間會教會我,如何解決,甚至坦然的,就算解決不了,我也能夠釋懷。

我理解到失望本身,是因為有些事情,滿心期待,用盡努力,它也不會變成我想要的結果,失望來自於對於事情過於期待的落差。

我學會了給自已一個最壞的打算,但我仍不放棄去夢想一個,美好的結果。

別人不能了解我,至少自已要懂得。

別人安慰不了我,至少他們願意感受我的情緒。


相愛了,分開了,了解我們難過的,是那個人本身,心酸的不是背叛,而是不管我們如何的珍惜,如何用力的付出;愛,它原來是脆弱的質地,回憶再美,一不小心呵護,它便會碎裂。

於是,我們不是對愛失去信心了,而是更明白,愛它何其珍貴。

當以後再次遇到了,我們更加的珍惜它,而不再假年少輕狂之名。

我們用時間來換取答案,用眼淚來學會了事。

感到痛,是學會堅強的第一課。

傷痛與失敗,會替我量身打造一件無堅不催的鐵布衫,苦澀的眼淚,會在我心裡,滋養出一朵柔軟的玫瑰。

它們只是還靜靜的,在我身体裡發芽,

不管如何,我願意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