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夏天喜上眉梢,上天大概是把祂沒收了二十二年的幸運,一次全都還給了她。
厚臉皮的打電話確認後,主管以懷疑夏天沒帶耳朵出門的口吻,要她下星期一到公司上班。
為了慶祝這個好消息,夏天破天荒奢侈的搭計程車回到店內,途中,和她聊開的計程車司機,甚至好心情的不收她車資。
好事接二連三的出現,讓夏天高興到有點不安。
要是幸運都在今天都用完了,那以後要怎麼辦?
夏天一回到夏日之后,小強便放下了一店的客人,熱烈的迎接她。
「小天,太好了,妳終於找到工作了!」
「除了這個,你知道嗎?小強,」夏天不掩不住心裡的欣喜,「紅豆湯男,竟然也在奧米工作!」
小強愣了,不再若方才那樣打從心裡的高興夏天能到奧米上班。
「雖然他沒有認出我來,但是沒關係,我認的出他就好。」
夏天放下包包,走進櫃台,穿上圍裙,從進冰櫃裡拿出紅豆湯,開火熱著。
小強五味雜陳的望著夏天,夏天回來了,她的眼睛不再黯然無光,她燦亮,她元氣飽滿,她不再屬於他。
也或許,從來就沒有屬於過。
小強忽然覺得心好酸。
「小強,你知道嗎?我真的沒想到我能再遇見他。」
「嗯。」
「你還記得昨天你問我是不是喜歡他嗎?」
「嗯。」
小強好後悔,他是全世界最笨的大笨蛋,他幹嘛要幫她抽絲剝繭?
他是後悔,但他又不忍心看到她疑惑痛苦。
笨吶!
但愛情的魔力,莫過於讓人樂意變成傻瓜。
「小強!」
「嗯?」
「你相信一見鐘情嗎?」夏天的臉上掛著不安卻又幸福的微笑。
小強想試著去漠視,但她真的笑的好開心。
不等小強回答,夏天接著道。
「我相信!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一見鐘情。」
「我也相信。」他低聲附和。
小強苦笑,因為他也是一見鐘情的〝受災戶〞……
他想起小學五年級的那個暑假,樓下搬來了一個紮著馬尾的小女孩,名叫夏天。
她的頭髮黑的發亮,笑的時候,馬尾晃呀晃的,好可愛。
小夏天她盈著笑,踩著夏天的尾巴而來。
從那個時候開始,他的夏天來了,她像把陽光,照的他心裡燦亮亮。
而現在,恆長的夏天似要結束,他人生的第一個冬季,就要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