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復建健師的時候,他說,我的脖子腫
了一大塊。


在討論之後,發現原因可能出自於失眠。
他問:「為什麼失眠?」
我說,因為睡不著。
他再問:「為什麼睡不著?」
我說,因為失眠!
他嘆了口氣,笑著要我好好照顧自已,不該再繼
續晚睡。


於是,我試著很早就爬上床,然而,睡意襲不上我的雙眼,
天花板卻越來越清晰…
第二天,我替自已安排了很多活動,
躺在床上時,
我的肉体渴望進入安靜的長考,
可是我的思緒卻還在發洩過剩的体力。


我回想著今天所做的事:
多做了三十分鐘的伸展操,多走了一站公車的路
多看了半本書,和二篇難懂的文章,突然發覺…


沒有你在身邊的時間,好難填滿。


我的思考陷入了彌留狀態,可是到了夜裡,卻又
紛擾了起來。
想著你今天去了哪裡?吃了什麼好吃的東西?
遇見了什麼樣的人?呼吸到什麼樣的空氣?


而台北,依然潮溼…


睡在沒有你的床上,我像是條失溫的蛇,不安的
扭動、蜷伏,怎麼樣也找不而冬眠的姿勢。


窗外,傳來冷氣機滴水的聲音
滴…滴…答…答…
打在進入集体失眠的Taipei city
而倒數你回來的時間……
還 很 漫 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