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在msn上問我
工作還沒做完
卻又不想加班的時候
該怎麼辦?


我建議他
去吃個晚飯吧
餓著肚子加班
未免太寂寞了


在回答他的同時
我卻也同時間發現
我不常常是這樣的嗎?


但為何我不會感到寂寞?


他說:
一個人吃晚飯
也太寂寞了吧


我說:
我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搭捷運
也不覺得寂寞
只要心裡不想著寂寞
便不會寂寞


啊。。。
原來如此
難怪我不覺得寂寞
因為我並不去想


這個世界怎麼了
怎麼大家都得了寂寞的病
它比濾過性病毒更可怕
而且永遠不會得到抗体


有什麼
是能和寂寞對抗的呢?
是愛嗎?


不是吧


因為懂得了愛
所以
才了解了寂寞


搭捷運的時候
聽著你買給我的王菲
今天撐著你送我的小洋傘
太陽好大
在南京東路站和中山國中站之間
看到我們曾經一起去吃過的餐廳
怎麼還會寂寞呢


怎麼還會寂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