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800531.JPG  

這個夏天,

好險還有綺貞老師的「夏季練習曲。」

謝謝妳。

她在台上說著,印象最深刻的那個夏天,是準備考大學的高三夏。

日子只有唸書、睡覺、吃飯,

每天早上六點在大通舖的宿舍醒來,

所有的人拿著課書,圍著操場邊走邊背著書,

只有她,拿著課本,跑著,把課文唱成一首自編的歌,

邊跑,邊唱;邊跑,邊唱。

「陳綺貞,你那麼累幹嘛?」同學問。

她邊跑,邊唱;然後說,

「因為我以後要開演唱會!而我現在站在小巨蛋了。」

那是她的17歲,17歲的夢想,現在終究還是能實現的。

她唱起〝after 17〞。

這一直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綺貞老師的歌曲之一,

〝一步一步走過我昨天的孩子氣,孩子氣保護我的身體……〞



真是非常沒用的就眼睛起霧了,

我17歲的夢想,我17歲的夢想……

我還記得的,我記得。

只是,

這個夏天,

日子凌亂的像永遠也整理不好的房間,

總認為長大之後,要活出長大的樣子,該要有的樣子,

漸漸的,忘了自已的樣子。

她唱著歌,說著像17歲的夢想和勇氣致敬,

像是走進了一場雨,

淋漓的露出了,原本的樣子。

17歲的夢想,我沒有忘記的,

我想要寫故事,我想要寫字,感動不了別人,感動了我自已便可以。

那是我17歲的樣子。

有時候膽小的走回頭路,有時候自以為聰明卻繞了好遠的路,

大部份是走著但不踏實。

P91703281.JPG  

心裡的什麼被喚醒了,

反正也就這麼任性的活了三十年,

那麼,再繼續任性的活下去,大概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畢竟,任性而活,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辦的到的啊。

:)

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