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梁同學是從台北轉來的,大家要好好照顧她,知道嗎?」校長使著洪亮的嗓音說著。
在梁曉優自我介紹完後,校長離去,教室卻沒有像之前一樣鬧烘烘成一片。
幾個高哲剛的同伙對他使了使眼色,「喂,剛老大,以後又有新的對象可以欺負了耶~」
高哲剛沒有回答。
梁曉優走向老師替她安排的座位,腳上穿著用鐵製的輔具,走路時發出「答、答」的聲音,
另一個男孩看到梁曉優走路時發出的聲音,指著她的腳取笑,「你看,像不像是機器人在走路。」
高哲剛看著梁曉優,他知道她明明就聽到了他們大聲的取笑,但她表情平靜,一點反應也沒有。
「喂,不曉得機器人跌倒是什麼樣子!」男孩說完,便走到梁曉優身旁,故意伸出腳,絆倒她。
高哲剛還來不及阻止,只來的及扶起跌倒在地上的梁曉優。
梁曉優原本想要倔強的拒絕高哲剛友善的手,但她卻沒有辦法靠自已的力量站起來,臉上有著狼狽的羞憤,卻沒有哭。
高哲剛生氣的推了男孩一把,男孩不解的看著高哲剛,平常他不是都帶頭著欺負人的嗎?
「幹嘛推我?」
「你幹嘛欺負她?」
「為什麼不能欺負她!」
高哲剛被他問的啞口無言,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他看著梁曉優的臉,脫口而出的竟是──
「因為她,只有我、能、欺、負!」
在高哲剛的惡勢力之下,果真沒有任何人敢欺負梁曉優,甚至沒有人敢接近她。
在學校裡,梁曉優連一個朋友都沒有。
一天,她站在走廊上,看著其它同學在操場上打棒球,她看著他們在黃土上奔跑,跑步對他們而言,像是吃飯喝水這樣簡單,但對她而言,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也在打棒球的高哲剛,跑到梁曉優的身邊撿球。
「剛有打到妳嗎?」
梁曉優沒有理他。

高哲剛看著她,在陽光下,她的臉白的好像要透明了,他從來沒有看過像她這樣漂亮的女生,鄉村國小裡的女同學,全都黑的像瘋婆子一樣。
高哲剛一直看著梁曉優,讓她很不自在,因為她的腳,她還是有些自卑的。
「看什麼看,在找機會欺負我,是不是?」
高哲剛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只能有一下沒有下的丟著手裡的棒球,他看著梁曉得一直望著操場,又看了看她的腳,大概猜出她在渴望些什麼。
「跑步是什麼感覺?」
「呃……」高哲剛抓了抓頭,不曉得要怎麼回答,「像是走在風裡,耳朵裡都是空氣的聲音。」
「妳也想要知道那種感覺嗎?」
梁曉優笑了笑,看看自已的腳,「我想我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了吧。」
她走開,輔具走動時發出「韃韃」聲,和操場上的歡笑聲,竟有著強烈的對比和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