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辛西亞是很少在引用的
這篇說的真好
切中我心啊!

我曾說過,我最討厭小氣的男人。 若你要問我討厭什麼樣的女人,我也會告訴你,我討厭小氣的女人。 在這裡,「小氣的女人」定義為:心胸狹窄、氣量狹小、小心眼、愛計較、愛記恨、愛吃醋、愛比較、愛造謠、難相處、尖酸刻薄、見不得別人好、愛在別人背後蜚短流長、看任何比自己好的女人都不滿、看誰都不順眼、特別喜歡對人雞蛋裡挑骨頭…等。有這樣性格的女人,我都認為是小氣的女人。

 當然,身為女人的我,從小到大也算是在小氣的女人堆中成長,從學生時代就不間斷的有女生愛搞小團體,搞一些你跟我好就不能跟誰好的遊戲,見不得誰長的比妳漂亮就說她一定紅顏薄命、為了考試成績耍手段比心機、看妳喜歡誰就要故意去搶、臉色蒼白素顏去上體育課還說妳粉擦的真厚、不小心跟男同學比較好就說妳私生活一定很亂、報告分數比較高就說一定是妳找別人代寫、不小心考到好學校拿到好成績進入好公司就說妳一定不是靠自己實力,看到男友的前女友新女友不爽就去別人版上胡鬧,工作能力強又剛好單身就說妳是老處女…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想必各位一定很耳熟,因為我們周遭永遠充滿這樣的人。然後我們習以為常這就是一般的女人,於是在這樣的生存環境下,我們往往也不小心變成了自己所討厭的「小氣的女人」。 於是你會發現總是有些沒禮貌、沒涵養、低EQ、心眼不知道在小什麼鬼的女人,用著各種不舒服的語氣態度,以各種包裝的形式來表露她們的尖酸刻薄與對別人(尤其是女人)的不屑,身為女人的她們卻常想傷害別的女人,她們不快樂,卻又把所有的不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她們沒自信,卻又努力攻擊別的人自尊,她們沒涵養,卻又假裝自己氣質凜然不可一世,她們越小氣,就越逼著自己的周遭朋友也要成為她涇渭分明的帝國子民,於是她們越小氣,越不快樂、越沒自信、越沒修養、然後越來越面目可憎。 

這就是我一直所不理解的,人活的好好的幹嘛要去當個小氣的女人? 我從小到大都一直無法理解小氣的女人到底頭腦都在想些什麼、算計什麼,她們這樣不覺得這樣活得很辛苦,我都替她們覺得辛苦。我甚至可以厚臉皮的說我沒什麼優點就是個性大方,我從來沒想過要害過人、詛咒別人或在背後造謠批評別人,我這輩子真的說不出來三個我討厭的人,我不跟人吵架、又懶得生氣,就算不高興隔天就不會放在心上,我從不會和人爭的面紅耳刺你死我活,我總認為人生很美好,幹嘛浪費時間在討厭別人和生氣上,氣死自己沒好處又會變醜浪費時間沒有意義。 以前唸書的時候有公關課程老師要我們演練談判,我每次都是談判失敗的那方,因為我個人極度討厭任何不和諧的狀態,我寧可說:「那我們就交個朋友,我損失一點沒關係,那這樣就好,我們不用談判了啦!」所以我總是很早結束,因為我根本不談判,然後坐在旁邊閒嗑牙喝飲料看別人談判。 我真的很難討厭別人,即使是故意要傷害我、找我麻煩、沒事喜歡鬥來鬥去告來告去的小人,說真的我看到他們的時候居然沒想像中那麼討厭他。

朋友說我最奇特的能力是,我總是能和情敵當好友。以前男友跟我分手後交的女友,本來討厭我於是上網查到我的網站,看一看文章居然變的想跟我認識交朋友,他們分手我跟她還持續不錯的友誼,沒事msn一起聊以前那個男友最近要結婚了要不要合包紅包給他。還有另一個以前男友為了她跟我分手的女生,本來當時兩個人都不喜歡對方,後來不知為何看到彼此的網站,聊一聊變朋友,我還很欣賞她,沒事出去玩都會遇到他們情侶倆大家一起聊天喝酒合照,我也早忘了八百年前的事,大家和樂融融彼此祝福人生再好不過。就算我前男友的某位前女友那時纏我男友,後來她交了新男友看到我很不好意思,我還很友善的主動跟他們喝一杯,現在看到她還是會打招呼,說實在的我並不討厭她。

就算我前男友的某位前女友沒事愛打電話給他,她生日快到我還會要我男友打電話跟她祝賀。說實在的我現在一點也不會討厭她們。大家分手就是前嫌盡釋、互相祝福嘛,難道別人過的不好,你就會過的比較爽嗎? 有個以前不喜歡我的朋友跟我說:「女王,我以前不喜歡妳,因為覺得妳這人白目,但後來發現,妳其實只是個傻B!」

啊?但我怎麼覺得,被說是傻B也不是件好事,不過想想,我也寧可當快樂的傻B,也不要當不快樂的小氣鬼。

 我想,小氣的人一定不快樂,除非他真的病入膏肓認為小氣是世界上最能讓他快樂的事。若是如此,請同情他們。每天要帶著仇恨算計嫉妒不滿去生活的人真的很可憐,他們可能家教不好、從小沒有自信,很不快樂,又或者說,他們的快樂就建築在仇恨嫉妒,他們的快感就來自尖酸刻薄,他們的自信就來自矮化他人,他們的生活樂趣就是用放大鏡去放大任何他所不滿的人事物,藉以尋求某種自我肯定的滿足與安全感。

 所以,不要去當小氣的人,那會讓你變的不快樂。不必去討厭那些討厭你的人,那也不會讓你比較快樂。不用去批評咒罵詛咒別人,那只會讓你面目可憎,即使回家拿海洋拉那洗澡,拿青春露洗臉,拿面膜敷全身也無效。小氣鬼就是小氣鬼的氣質,沒修養就是沒修養的格局,沒禮貌就是沒禮貌的相貌,妳可以感謝25歲以前妳父母給妳的美麗軀殼,但30歲之後,還能夠成為真心讓人喜歡欣賞欽佩的美女,完全就是靠自己的腦袋和修養,這即使是妳擦了多厚的粉、瘦了多少公斤、穿戴多少名牌、做了多少美容手術、買了多少書放在家中展示都不能偽裝。 現實一點來說,小氣真的百害無一利,妳不快樂,妳讓人不快樂,那麼,當個小氣的女人,妳又獲得了什麼? 世界那麼大,人生那麼美好,人活的好好的,又何不試著作個大方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