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陽光仍美好
和一位作家朋友在便利店買了飲料
一個正在戒咖啡因
一個對過多的咖啡因過敏((辛西亞本人^^"))
不約而同的
都選擇了奶茶前往住宅區裡的小公園

以上都是題外話。

他詢問了我出書的進況
原本預計在亞洲電台連載後
能夠出版
這是最初預定的計畫
可計畫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
出版社有出版社的考量
前前後後又有一些事延宕了
目前正確的出版時間
連我自已都還不甚確定

「故事寫完到現在
應該也有一年了吧」
『是啊』我說

這一問,倒讓我想起了
那時在寫夏日之后的回憶
和在那個時候
所發生的事

有時聽到一首歌
會想起第一次聽到那首歌的回憶
那時候的自已
在檢視自已的作品時
也會的
會想著
那時候的自已

最初最初
夏日之后根本就不成形
不成形為一部小說

其實
那是辛西亞的一個作業
大學課上的無聊
不務正業
跑去修了戲劇系的編劇課
那是一堂不給外系選修的課
辛西亞只能旁聽
成為全班唯一不是同班同學的同學
也因此成了老師注目的焦點
也又因此
辛西亞不得不乖乖的跟著交作業

第一個學期的作業是故事大綱
題目是:夏天。
內容跟所發生的事件,一定要跟夏天有關
換言之:是只會在夏天發生的事。

辛西亞很偷吃步的就讓女主角,名為夏天。
^^"
夏天該有什麼呢?
挫冰、防曬油
畢業、初戀?
……
寫到這儿,我已經開始期待夏天的來臨了。

那只是一個短短小小的故事
還被老師挖苦:
「妳要不要去寫偶像劇。」
分數不低,總共不過六頁。

同系的同學好奇的拿去看
問我會不會把它寫成故事
那時辛西亞還笑說
我哪有那個閒功夫!

那時候的辛西亞
從來沒想過以後
也沒料到現在竟是這樣!
未來
是件很遙遠的事

小夏日就這樣被遺忘
成為電腦裡的一個檔案

直到後來
才又被開啟
延展。



Cynyh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