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上,梁曉優終於忍不住問爸爸,為何不准高哲剛送她回家,她原本以為,爸爸是因為高哲剛是出名了的壞孩子,沒想到梁清銘竟然說,高哲剛的媽媽,是他昔日的戀人。
那是梁清銘的初戀,原以為可以天長地久,卻斷然分手,就在梁清銘當完兵的那天,來到了他們最約定的大樹下,沒想到陳柏欣對他說的,竟是她已與別人訂婚,肚子裡,還已經有了孩子。
她背叛了他們的約定,曾有過的山盟海誓,也不過化作過眼雲煙。
梁清銘大受打擊後,便隨便與父母安排的相親對象結婚,他的人生,再也沒有愛情,再也不相信愛情。
沒想到那天看到陳柏欣,才發現他一直都沒有忘記過她。
愈愛她,也就愈恨她。
爸爸一點也不愛媽媽的事實,已經夠讓梁曉優意外,沒想到,梁清銘接下來說的話,更讓梁曉優措手不及。
他們即將又要離開這裡,到台北去!
來到這個山中的小學不到一學期,要說梁曉優對這個學校唯一的感情,那便是高哲剛了。
那個從她到這個學校的第一天,便說要欺負她,卻一直在保護她的男生。
放學時,梁曉優再一次的要求高哲剛帶她去騎腳踏車。
高哲剛又偷了工友伯伯的腳踏車,兩人騎在鄉間小路上,車速愈來愈快,這一次,梁曉優沒有張開雙手,反而是輕輕的抱住了高哲剛。
「我要離開這裡了!」風速中,梁曉優吼。
「什麼?」
「我要到台北去了!」
高哲剛一震,緊急剎車。


大樹下。
高哲剛向梁曉優說著,他一定會上台北去找她。梁曉優問他要怎麼找,高哲剛看著她掛在輔具上的鈴鐺。

「只要鈴鐺還在,我就能找到妳。」


梁曉優要離開的那天,高哲剛想去送她,卻被陳柏欣阻止,高哲剛無法諒解母親的作法,衝出家門,趕到梁曉優家時,已與她擦身而過。
梁曉優坐在車裡,卻不住的往後望,神情失落,車子晃動著,鈴鐺發出聲響。
突然,一個小小的人影,出現在車子的後視鏡當中。
高哲剛拼了命的跑著,梁曉優發現了,她搖下車窗,使勁的向他揮手。
「曉優!我一定會去台北找妳,我一定會找到妳!」
高哲剛朝著車愈開愈遠的車子喊著,追著,直到他再也跑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