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高哲剛與梁曉優被囑咐著不准再見面,但高哲剛依舊會等著梁曉優最後離開學校。
「你可以不要跟在我後面回家嗎?」梁曉優站在高哲剛後面說著。
高哲剛有些訝異的看著梁曉優,沒想到她知道。
「我怕妳會被別人欺負。」
「你不是說過,我只有你能欺負嗎?」
梁曉優這麼一說,高哲剛啞口無言,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我要回家了,你不要跟在我後面!」
梁曉優走了,一發現高哲剛又跟著他,生氣的轉過頭去瞪他。
「為什麼?」高哲剛也生氣的問。
「因為我媽說不准再跟你見面!」
「騙人,我們同班同學,怎麼可能不見面!」
梁曉優氣,回過頭去,沒再繼續往前走,卻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兩人沉默。
過一會兒,梁曉優轉過頭向高哲剛說,「我不想要被人看到我走路的樣子,更討厭讓人聽到我走路時,輔具發出的聲音!」
她低下頭去,眼淚掉了下來。
看到梁曉優的眼淚,不知所措的高哲剛,竟就這樣和她一起哭了起來。

隔天,高哲剛還是等著梁曉優一起放學。
梁曉優生氣的又罵了高哲剛一遍,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從口袋裡拿出一條幫著小巧鈴鐺的紅線,蹲下來。
梁曉優下意識的往後退,不讓高哲剛碰到她的輔具,但行動不便的她,畢竟沒有高哲剛矯捷。
他輕輕的抓住了她的腳,將繩子綁在輔具上。
「你幹嘛?」
「降妳以後走路,就不會只聽到〝答、答〞的輔具聲了。」
梁曉優低下頭去,看著輔具上的鈴鐺,也看著高哲剛被太陽曬的很黑的臉。
她移動了腳步,鈴鐺發出了清脆的聲音,蓋過了答答聲。

「那我可以送妳回家了嗎?」
梁曉優沒主動回答,只是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高哲剛開心的跟上,他從梁曉優的背後,慢慢的走到她的身旁。
然後……再慢慢的……牽起她的手。

高哲剛還沒完全護送梁曉優到家,便被梁清銘在半路上逮個正著。
當然,高哲剛被罵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