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l_4a7ab5b6df56a.jpg 

隨著年紀慢慢的增加,我愈來愈能明白,所謂〝不單純的愛〞。

 很多年前,忘了談話對象與事件,只對這句話留下印象。「我們在一起,不單純是因為愛。」

 「不單純因為愛?那怎麼是愛?那不是真的愛!」那時的我,年少無知,雖然現在也沒有多有智慧。

 那時候的我,真的不明白。

小時候談到愛,至高無上,冰清玉潔,出淤泥而不染,方不可褻玩。愛必須是100%的絕對,像公主愛上逃亡者之類的不顧一切,看他們好愛好愛,這是真愛!

 單純為了一個〝愛〞,可歌可泣,什麼都不用管。以為愛可以穿越一切,改變一切,解決一切。

不能一竿子打翻船,某種程度上,愛的確是萬事萬物的解藥。

 可〝愛情〞呢?

聽了也看了不少的遭遇,命定似的遇見了、陷入熱戀、爭吵、分手、復合。忘了喝下孟婆湯,在同一人或是不同人上不斷輪迴。

單純的為了一個〝愛〞。

 前陣子和友人請益婚後生活,他說,對他跟他老婆結婚,不單純只有愛而已。

 他的話勾起我的回憶,但再次聽見這句話,我已不再義憤搷膺。「那是為什麼?」

「因為一種責任吧,我的世界很豐富,可是她的世界,她的重心只有我而已,我若不娶她,她就會一無所有。」

他的回答,絕對不是正確答案,每個人達陣的原因都不相同。

只是我突然明白,單純的〝愛〞,真的不能陪我們走到盡頭。

至少不是好的時候非常好,一瞬間就刮風下雨,還告訴自已:沒關係,至少天晴時很美的戀愛。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處不單純除了愛,還包含很多很多;也許是責任感,也許是個性上的契合,也許是共同的環境,也許很多的也許……

 這很多也許,有人認為或許會稀釋愛情的純度。

〝愛〞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只是現在的我在想,包含了許多的〝不單純的愛〞,或許才能增加愛的質地;讓愛,無限延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