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說
工作之後
你似乎變了一個人
從前你都不是情緒化的人
甚至訕笑著那些
因為別人的行為
而讓自已不開心的人
都是傻子
那時候的我
只是說
「你應該替別人著想。」

但我也知道
沒有經歷過的事
本來就很難為別人體諒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也工作的非常的痛苦
離職單就放在辦公桌的第一個抽屜裡
但有了這樣的体認之後
空白的離職單就像護身符一樣的讓我心安
並不是不負責任的想要一走了之
而是那種我已經想到決定之後所可能面對的未來
跟我開始去思考
什麼是適合與不適合
什麼是值得與不值得的那種
心安

雖然我仍是
倚靠著夢想而活的那般任性
但我知道我長大了一些
即使距離成熟似乎還很遙遠
大概是個性使然

很有人說
黑白分明的我
討厭非正義的我
不喜歡模糊灰色地帶的我
討厭不正直的我
光明磊落
是難以在這個社會上相處的
於是我學著柔軟
我學著了解
所謂應該得到
所謂不應該這樣做
是見人見智的看法
因為這個世界充滿了立場

現在的我
終於能夠有勇氣的說出
我所想的與堅持的
至少努力在複雜裡
維持我所想要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