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過後
是夏天典型的午後雷陣雨
去年的六月底
有這樣的天氣嗎?
我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只記得
小時候的夏天
午睡時
總會下起大雷雨
那時的我
夏天和午後雷陣雨的記憶是連結的
忘了是五歲還是六歲
是媽媽必須上班
無法看顧的我的夏天

吃過午飯後
躺在阿姨家淺灰色的磁磚地板上
我們一條一條
像魚一樣的擱淺

阿姨說,不睡午覺的人會被雷公抓走
因此打雷時
我都會趕快假裝閉上眼睛
旋轉的大同電扇發出嗡嗡聲
確定在默數到五
電扇會吹到我時
便會安心的睡著

午睡的我
幾乎不曾作夢
頂多也只是在睡著前
擔心雨後的溜滑梯會不會積了太多水
會不會來不及等溜滑梯乾就要天黑了

原來煩惱
竟也能如此簡單

如果午睡完畢
雨還是下著
阿姨會從冰箱拿出畫著米奇的塑膠冰袋裝成綠豆湯冰棒
我一邊吃著冰棒
一邊從窗戶看著下著雨的公園

雷陣雨的下午
對我而言
適合午睡
雨聲踏過書桌
滴落一些在鍵盤上

風一吹
滲著水珠的空氣
吹到了我的腳邊
溼潤了夢的邊緣

午睡的我
縮小成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