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
接到有人尋到貓的電話
雖然如此
辛西亞已不抱持著什麼希望
已經過了一個月
要再把貓找回
機率實在很低
加上之前接到許多
有人找到貓
但去現場卻總是失望的電話

在有些遙遠的路途中
不斷的看到我家貓的小姐連絡
確認了那隻貓
身上綁的
是和我家喵兒相同的豹紋鈴噹
心裡又燃起最後一絲期望

那位小姐的媽媽
是在擦洗窗戶時
發現有隻貓頭在她家後面和她對看
媽媽印象中
這貓長的很像她在巷口看到的尋貓啟示
於是就叫她女兒去找那張尋貓啟示上的電話
真的是非常謝謝她
因為那媽媽的家裡也有養貓
所以把飼料放在籠子誘食我家喵兒
牠大概是餓太久
所以就乖乖的被引誘進寵子
媽媽馬上把寵子關起來
怕牠跑走

當我到那位好心人的家裡時
那位媽媽把籠子提起來
這時候我都還不是很確定
但我一開始講話
牠馬上認出了辛西亞的聲音
然後不斷的聲的喵喵叫
聽到牠的叫聲
我就知道
我家的貓兒找回來了

實在太感動了
於是就抱著那位阿姨大哭
她整個傻眼了
她心裡面一定想:
這麼小姐,我跟妳很熟嗎?

在外面流浪了一個月
牠變的非常瘦
帶牠去給獸醫檢查
体重只剩下之前的一半
想必這一個月
牠應該都沒打到什麼野食
因為太久沒進食
牠的体溫過低
所幸除了有些跳蚤之外
都還算健康
只能等牠稍微恢復後
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整個晚上
牠都一直跟我們的腳邊
牠應該是非常的想念著我們

你終於回家了

以前
有人說
「妳人太好了,所以才會……」
但我一直都還蠻相信
好人會有好報這件事
現在
我應該會更篤信吧

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也祝福那戶人家
和他們家的貓兒
都能夠幸福
我想他們一定會的

好人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