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分手兩個月之後,才真正開始覺得難過?』




低落的聲音,道出了她此刻的心情,雖然已經早上八點,雖然我才剛入睡不過三個鐘頭,但我還是能夠清楚的感受,為了怕自已當下的不理智,作了什麼恐怖的決定,她決定先打給辛西亞這個理性大王,潑冷水幾乎是冰塊等級的達人好讓自已冷靜。

說明一下前情提要,她與一個正值適婚年齡,也將結婚視為人生大事,甚至有婚姻人生才會圓滿的人交往了一陣子,兩人年紀有一定的差距,她還那麼年輕,雖然他三不五時會將〝以後我們結婚,可以……〞類似這樣的話掛在嘴邊,但畢竟婚姻對她來說是那樣的遙遠,很自然的、其實也很逃避責任的,將他的話視為玩笑。

但日子一久,當他開始帶著她到處看房子,或是帶她到婚紗街時,她才發現,事情真的大條了。

每當談到了「結婚」這兩個字,兩人的氣氛都會降到冰點。

他不懂,其它的朋友們,若是和情人談到結婚,哪個不是感到甜蜜,卻只有他,結婚變成了一個禁忌的字眼。她更不懂,兩個人在一起好好的,為什麼就一定要結婚?再說穿一點,其實她只是想要有人疼愛,有人照顧,但說到要和他相處一輩子,連想都教人冒冷汗,更別談到真的實踐了。

兩人年紀的差距,對彼此定位的差距,開始愈來愈顯現,一開始,他捨不得她,所以願意妥協,不再老是把以結婚為前提掛在嘴邊,但每當氣氛花好月圓,那個逼婚的念頭又會再伺機而動。

於是乎,她再也忍不住,再也承受不了「以結婚為前提」的壓力,提出分手。

壓力解除,再也沒有人老是拿結婚來煩她,她開心的要命,享受著自由,可前幾天,和前男友連絡,發覺他的態度極為冷淡,就算之前她與他吵吵鬧鬧,要他不要煩她,過一陣子,他還是會好聲好氣,去哪都主動說要陪、要載,但現在卻完全不是了,他想通了,也在這段時間,碰到了一個個性不錯,年紀相當,也同樣想婚的對象。

這時,她的難過才排山倒海,後知後覺的襲捲而來。

『為什麼,為什麼到現在我才開始覺得好難過?』
「因為妳現在才驚覺到妳要失去他啦,之前,就算你們口角,分開,再回頭,他也還是在,這一次,妳想應該也理所當然,當妳又想找他吃飯、想找人陪,又打了電話之後,才毫無預警的察覺他完全不同了,應該說,妳的難過來自於,他真的要離開妳了。」
『對啊,他怎麼可以,之前都不會這樣?』

親愛的,他為什麼不行?妳都可以這樣對他,為什麼他不行,再怎麼笨的人,一而再再而三,也會學乖。

『我想去挽回他,可是如果我們又在一起,我就真的要嫁給他了,但我還是覺得,結婚好可怕,而且除了結婚這件事外,我們的相處都沒有問題啊?或許再一次,我們能夠處的很好!』

結婚當然可怕,因為它有著一輩子的承諾與責任,雖然現在能持續一輩子的婚姻大概碩果僅存的更童話故事一樣浪漫,但跟一個自已不那麼愛,也不那麼想的人結婚,不是更可怕嗎?光這一點,妳就可以掛掉差一點就按了撥出鍵的電話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誰的感情會沒有問題?不可能!問題當然有,只是那個問題,會不會在你們的相處中構成障礙,就會是個很大的關鍵了。

你們只是對於結婚這件事有落差而已,這怎麼會是而已呢?這代表著,你們對於未來的期望完全性的不同,這就關乎到你們能不能夠繼續走下去了。

『可我好害怕,要是就讓他這樣離開,我會不會找不到,像他這樣忍受我的人?』
嘿,寶貝,妳的想法太過以自我中心出發了,雖然說,我們誰不是呢?但是,妳是要找一個妳愛的人,還是忍受妳的人呢?
『可是,他真的對我很好,也很少對我說不?』
但妳不也曾經說,他對妳的好,讓妳感到壓力很大,因為妳知道自已無力、也不想回報嗎?
『可是,如果這樣,那以後我的假日該怎麼辦?想找人陪的時候,怎麼辦?』

答案其實早就乎之欲出了,如果你們真的那麼好,真的沒有問題,或是問題都能解決,今天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

妳不是難過,妳只是失落而已,失落自已以後沒有人陪。
這跟失去才懂得珍惜無關,那個玩具妳根本就不喜歡,但有人要來搶的時候,妳又抓的死緊,那抓到之後呢?

妳不是捨不得他;捨不得他就要跟別人在一起,再也不屬於妳,失去了在晚上打電話給他的權利,失去了要他溫馨接送情的資格;親愛的,妳是在捨不得自已。

捨不得自已以後沒有人陪,害怕自已孤單,寂寞的時候,沒有電話可以打,沒有人能給妳安慰。

那些可是,不過是合理化自已的籍口;想想他與妳意見不同時,拒絕與妳溝通……等等妳受不了的問題,妳還會想回到他的身邊重蹈覆徹嗎?

不要找個人來忍受妳,改變自已,讓自已變的更好,找個人來愛妳!

難道妳捨得自已,跟一個不是那麼愛的人一直用青春耗下去嗎?當然不!

所以,捨掉當下的那個捨不得吧,你們都會找到更適合自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