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哲剛失縱的消息,在媒体上渲染開了,全校師生甚至發動了尋找高哲剛的活動,他們和陳柏欣一起到台北來,卻仍找不到他。
新聞鬧的愈來愈大,花光了身上所有錢的高哲剛對著麵包店裡的麵包流口水,他身後的電器行,每一台大電視都在播送著他的新聞,他渾然無所知。

想回家,卻已經沒有錢回家的高哲剛,到一家麵攤應徵洗碗工,老闆一看到他,卻發現高哲剛是新聞裡的小男孩。
老闆馬上打開電視,高哲剛從電視裡看到了媽媽在電視裡哭著說要找她,梁曉優對著鏡頭對他說,他會在學校的校門口等他回去。
在台北流浪了好幾天的高哲剛,到現在才哭了起來,他一邊對著電視哭著,一邊餓的猛吃著老闆煮給他的麵。

幾經波折,高哲剛終於回到了家裡。

他來到了梁曉優與他約定的校門口,梁曉優已在校門口等候著她。
「妳那天有去逛百貨公司嗎?」
梁曉優有些意外,
「你怎麼知道?」
「我說過我會找到妳的,只是我們錯過了。」
「我等一下就要回台北了。」梁曉優說。
「嗯。」
「那……你還會再一次的找到我嗎?」
「等我滿二十歲的時候,我們再見面,只好鈴鐺還在,我就可以找的到妳。」
看著輔具上綁著的紅線,梁曉優也從口袋裡拿出一串綁著鈴鐺的紅線,綁在高哲剛的手腕上。
一陣微風吹過,鈴鐺隨風而響,像在說著,他們長大後的約定。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初戀,會在什麼時候降臨?」

五年後,他們即將再一次的初戀。
一個男孩背著背包,再一次的來到了大城市。

他的背包上,綁了個紅線,紅線上,繫著鈴鐺。


存在於愛情中最美的,
    是不死的盟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