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了,我不知道那該不該算是終於承認了。
如果要說,那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曖昧吧……我沒有任何的資格去評斷些什麼,即使我心中對誠實與正直的標準過於偏激。
你說,那時你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沒錯,那關於你和她之間的事。
那時,我們甚至都還沒找到開始的那一把鑰匙……
這個問題,在好久之前,我們就已經爭論過了,我的想法並沒有改變,那瓶被打翻了的指甲油,一滴一滴的,擦不掉了。
那最初,為什麼我願意回頭去撿那一把掉在地上的鑰匙呢?因為我相信,你不會說喜歡我、想和我在一起,卻仍將目光在別的人身上停留,我是這樣以為的,以為在那時,沒有別人了,你眼裡只有我而已。
我想……是我還不夠了解你的生活,在那時,的確是的。
為了能夠在一起,總是會先試著隱瞞一些,你說。
那是,我對你的誤解。
愛情,原本就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也許你也誤解了我,只是我還不知道,你誤解的是什麼。
我知道你害怕我誤會了,所以向我解釋,那不過是寂寞撫慰的相互利用。
利用?
你要我別說的那麼難聽。
不好意思,我慣說實話。
你沒有越界,也許你曾經考慮,想起那曾經有過的美好,但你知道只會掉進重覆的輪迴裡,所以,淺嚐著現下不用負責的甜蜜就好(請見諒於我的直接)。
這樣就好,你沒有違反所謂心裡的原則。
那苟且偷安的,曖昧。

那都是你和她之間的事了。
我用著太多的角度去解讀,搜集故事的、探究人性的、以事件了解你的……我始終不涉入太多,卻又要自已去感受的深一些。
痛覺到了最後,會變的麻木,到時,我就能百毒不侵。

像是白畫之月一樣,從來就沒有消失,夜晚降臨時,她又會出現在夜色裡,我的疑惑也是,只是不再需要解答了。
早上在捷運上看了大崎善生的書,他難過的差點讓我在捷運裡大哭,雖然我已經紅了眼眶,我把書闔上,不再看了。
但對你,我不行,我不能再次任性躲避的把你闔上,可能也關不上了,我不知道……
我要學著面對你,縱然有時那不是我想要看見的內容,偶爾會將眼睛閉上。
即便到了現在,我仍覺得你和那些男孩沒什麼兩樣,程度不同而已,這樣的話,也許傷人,也許又要讓你失望了,也許你覺得,你這些日子以來努力的證明,又算什麼?
也許也許也許……
我並不想再猜測,我並不是你,永遠也無法猜到了你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