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廣告推出後,出人意外的大大成功。
在公司每月例行的迎新聚餐上,夏天備受注目,每個人都來跟她說上幾句話,喝幾口香檳。
一個接著一個,到最後,夏天只是笑。
她已看不清那些人的面貌,只感覺整個人像是被浸在香檳海裡,她化成了小舟,搖搖晃晃。
范夜秋無奈的看著軟倒在沙發上的夏天,正愁著不知要怎麼把她送回家時,林意冬剛好經過。
「嘿,意冬!」
要離開的林意冬停下腳步。
「可以幫我個忙嗎?」
林意冬沒有馬上答應,他給了范夜秋一個請說的眼神。
「我家的千里馬被灌醉了……」
林意冬看了夏天一眼,她乖乖的倚在沙發裡,不哭也不鬧,像個等待爸媽接她回家的孩子。
「我實在不曉得她家在哪兒,總不能把她一個人丟在這兒,我知道你去過她家開的店,麻煩你至少把她送到哪兒,好嗎?」
「她家開的店?」
「是啊,你不是常去哪喝紅豆湯嗎?」
「那是她家開的?」
范夜秋疑惑的看了林意冬一眼,不知道他在驚訝些什麼,不過此時,她已無暇去追根究底,眼下最重要的,是把夏天給送回家。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夏天被放進計程車裡。
「意冬,夏天就先麻煩你嘍。」
范夜秋目送載著林意冬與夏天的計程車,在夜色中出發。
夜裡的計程車開的飛快,像一枚黃色子彈。
晚風一陣陣的吹在夏天的臉上,她的髮在窗間飛揚,有幾絲打在她的臉上,醉意緩緩被速度吹散,她眨眨眼,發現懸在半空中的金黃色泡泡,原來是飛逝的路燈。
她側過頭,發現林意冬安然的坐在他身旁,他的手撐在窗戶支著額,雙眼閉著。
車裡好安靜,台北好安靜,只有深夜的廣播還在低低的唱著。
「夏天沒完沒了,這裡是不是天涯海角,我跳的最高要你的好,你有沒有聽到……」
夏天看向窗外,若不是耳朵裡還有歌,她真覺得這好像是不真實的夢境。
若這是夢,那夏天真希望這個夢能夠沒完沒了,開到天涯海角。
然而,這不是夢,即便是夢,也會醒。
夏日之后到了,再怎麼爛醉,她也得下車。
林意冬體貼的攙扶她。
「謝謝你,我已經好多了。」
「妳先坐在這,等我回來。」
林意冬讓她坐在人行道停放的機車上,回來時,手上拿了瓶解酒液。
「好喝嗎?會不會苦?」她看著手中的解酒液問,從沒喝醉過的夏天,當然也沒喝過解酒液。
「沒香檳好喝,也沒有啤酒那麼苦。」
夏天旋開瓶蓋喝下,她其實不是怕,她只是想要他哄她。
「妳今天喝了不少。」
「原來喝醉的感覺,沒有想像中可怕。」夏天笑了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林意冬陪她,所以喝醉並不可怕。
「醉了可以暫時忘記很多事,但畢竟也只是短暫。」他說。
林意冬看了看夏天身後的店。
「這是妳家開的?」
「嗯。」夏天跟著轉過頭去。
「這店名取的真有好。」
「常常有人只看招牌,以為這是家咖啡館,來了才發現是冰店,大概是因為這樣,生意才這麼好。」夏天打趣的說著。
「這名字,是為了記念我爸爸取的,他生前最喜歡在夏天熱的要命的下午,拉著我跟我媽去冰店吃冰。」
「妳的名字,一定也是妳爸爸取的吧。」
「是啊。」
夏天的臉上,盡是懷念和感傷。
「愛情跟死亡,都是沒有道理可言的。」
夏天朝林意冬感激的一笑,她知道他在安慰她。
「很晚了,該送妳回家了。」他看了看錶。
「我家就在店後面的幾條巷子,我自已走回去就可以了。」夏天指了指空了的解酒夜,「不用擔心,我酒已經醒了不少。」
「太晚了,我還是送妳回去吧。」
這次,夏天沒有再拒絕,她怎麼會捨得拒絕?


兩人並肩走著,兩旁公寓的燈都暗了,全世界的人好像都睡了,只剩下他跟她還醒著。
若只有他和她,那該有多好?
夏天忍不住心想,卻不敢奢望太多。
夏天看著自已和林意冬的影子,在孤燈下,被拉的好長,不斷的向前方延伸,而月已西沉。
夏天望著沉落的月亮,才發現今天正好是滿月,月亮又大又圓。
「今天是滿月呢。」
林意冬也抬起頭望,「真的。」
他感嘆,「已經好久沒有注意月亮的變化了。」
「明天可能會刮風。」
「妳會預測天氣?」
夏天搖搖頭,她沒那麼厲害。
「月暈而風,礎潤而雨。」
「若是有月暈,明天就會是個風大的天氣,如果柱子下面的石墩是溼潤的,就有可能會下雨。」夏天解釋。
「從前的人,是靠這種方法預測天氣的。」
聽了夏天的話後,林意冬仔細的觀察著月亮。
「很多事情發生前,都會有暗示。」他說。
夏天看向林意冬,怕他看不出她總是跟隨著的眼光,又擔心月色把她照的太過赤裸,無法隱藏。
夏天的心裡忐忑,然而,回家的路總是不夠長,好多話,她只能哽在胸口,化成不安的心跳。
「我家到了。」
夏天停下腳步,「謝謝你送我回家。」
「妳住幾樓?」
「三樓。」
林意冬抬頭望了黑著燈的公寓。
「等妳亮了燈,我再走。」
「謝謝,晚安。」
「晚安。」
夏天上樓,一步步的拾級而上,若是她永遠也不亮起那一棧燈,他是不是就會一直等著她?
她進門,打開了客廳的燈,然後跑到窗口,往下望去,林意冬還站在哪兒。
夏天朝他揮揮手,「我看著你走出巷口。」
林意冬沒多說什麼,轉身往巷子口走去。
夏天望著林意冬的背影,還好,還有一地的月光,陪著他回家。
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巷口,夏天才關上窗。
若事情發生前,都會有暗示……
那麼,他發現她給他的暗示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