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問過你
如果難以忘記的分數
請你評分我的話
你給了我五個星半


對你而言
我將會是難以忘記的


如果人生是一部電影
我想
你的人生
或許已經出現過好多
讓你刻苦銘心的角色


而我呢


當有天
我不再是你的女主角
那麼
對你而言
我的哪一個畫面
是會永遠
停駐在你心底
想到我時
便在你眼前播映的呢



我甚至有個衝動
真的是衝動
自私而狂妄的
想要擦去那些
你人生電影裡的
其它角色
再也沒有別人
只能夠有我


但那多不可能?


柏拉圖裡的其中一篇寫著
很久以前
人是男女同體的
後來
上帝把人剖成了一半
一半變成了男
另一半是女
於是
人們自出生後
便本能的尋找著自身原本的另一半
方能完整


而愛情
便是源自於尋找著另一半的渴望


如果愛情
真的是一種本能性的渴望
難怪我們有那麼多是要去學習的


本能與渴望
原本就非理性
所以在愛情裡
我們才善妒
瘋狂
自私
佔有
害怕失去


但我們也都懂得
緊緊握住
反而什麼也得不到的道理
所以
我們又催眠著自已
要理智寬容
要懂得信任
要了解彼此的差距
要知道何時該放下
該走開


太難了
捫心自問
有誰真的能夠做到呢?
於是
我們又沿生出另一種做法
我們假裝我們能


維持著表面上的平和
一直去扮演著
有一天
我們也會學會
變成那個角色
隱藏著內心的邪惡


有時
我愈來愈討厭這樣的自已
你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