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下次,等了一個多星期都沒有出現,她望向門口的機率,從一個小時一次,到十分鐘一次;打烊的時間,從十分鐘,延長到一個小時。
但……紅豆湯男依舊沒有出現。
她甚至懷疑,他是被小強的塞亞人頭給嚇跑了。
夏天,變成了像是沒有了陽光的夏天,失去了夏天該有的味道,頹糜安靜。
她雖然沉默,卻感覺的出她浮燥,每天都期待……然後又落空,日復一日的循環,她開始為自已的等待感到焦急。
「小天,妳心情不好哦?」
小強對著正在熱紅豆湯的夏天問著,小火慢慢燒著紅豆湯,空氣中漂著紅豆甜甜的香氣,夏天拿著湯勺,輕輕的和著甜湯,以免沾鍋。
「沒有啊。」
小強看著夏天失去光亮的眼眸,她真是口是心非。
「妳在等他?」
夏天的手微微一怔,裝傻,「等誰?」
「紅豆湯男。」
「並沒有!我等他幹嘛?」夏天的否認答的太快,像要隱瞞什麼。
「妳沒在等他,那你熱紅豆湯幹嘛?除了他,還有誰會在這種天氣,點熱的紅豆湯?」
夏天熄掉爐火,腦羞成怒的回答,「我怎麼知道,我要是都能猜到客人要點什麼,我去開算命攤就好拉。」
「小天,妳是不是喜歡他?」
夏天的心漏跳了一拍,「拜託,怎麼可能?」她用著你別開玩笑了的語氣回應。
倔強的表相下,心跳因為小強的話,而狂亂的跳著,跳的她一點都不明白……
她下意識的低下頭去,好掩飾臉上的慌亂。
「小天,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不坦率?」
「小強,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多話?」夏天不答反問。
小強帶著無奈的眼光看向夏天,「妳若要嘴硬,我也沒辦法。」
夏天正要反駁她並沒有嘴硬時,手機響起,她給了小強我等一下再跟你吵的眼神,接起電話。
「喂?」
「夏小姐您好,這裡是奧米廣告,我們看到了妳的履歷,妳方便明天下午三點來面試嗎?」
「明天下午三點嗎?沒問題,謝謝。」
夏天掛了電話,感覺不太真實……在投了一百零三封如石沉大海的履歷表之後,終於有了回應,而且還是家有名氣的廣告公司……
夏天恍忽,不太敢相信,「小強,剛剛我的手機,真的有響吧?」
「有啊!妳傻嘍……」夏天不正常的反應,讓小強有些擔心,「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接到變態電話是不是……電話給我,我打回去罵他!」
「奧米廣告打電話叫我明天下午三點去面試……」
「面試?還是奧米廣告!」
「嗯。」
夏天點了點頭,小強還高興的抓著她,興奮的直跳腳,這時,夏天才像是回到了現實世界,小強開心的氣氛傳染開了,她終於笑開懷。
小強脫掉夏天身上的圍裙,「妳不要上班了,現在趕快回家準備,不要太累,睡飽了,明天才有精神,有精神,做什麼事都成功了一半!」
小強表現的比當事人還積極,夏天被他擺佈的團團轉兒,回過神,她的包包已經掛在肩上。
「可是……」
「妳還可是什麼?他今天不會來了!」小強一語中的,道出夏天心裡的顧慮。
「你又知道了?」夏天沒發現她的回答,等於間接的承認。
「我就是知道!」小強也解下了身上的圍裙,關掉了店裡的燈與冷氣。「因為今天店要提早打烊。」
「為什麼?」夏天滿臉困惑的被小強推往店外。
「妳一定沒有面試要穿的衣服吧?」
小強這麼一說,夏天才想起她的衣櫃裡只有T桖和牛仔褲,唯一的裙子大概是高中制服裙。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去大公司面試,還穿牛仔褲,太沒禮貌了吧。」小強拉下夏日之后的鐵門。
「走吧,我帶妳去買衣服。」
「可是……」夏天被小強帶著走,嘴裡還在可是著……
「夏媽那邊,我會打電話跟她說,放心,我是夏媽的愛將,她不會開罵我的。」
夏天看著小強拉著她往摩托車走去的背影,他真厲害,她心裡想什麼,他都猜的到。
難道她的心事真的都寫在臉上了嗎?
夏天一邊摸著臉,一邊回頭看向夏日之后熄了燈的招牌,要是他來了,卻撲了個空,會不會很失望?
若是他累了一整天,想要喝碗紅豆湯暖暖空虛的腸胃,來到這兒,店卻關了,燈也暗了,他會不會很可憐?
夏天坐在小強摩托車的後座,卻還是心心念念的不斷回頭,望向提早打烊的夏日之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