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諦瑪出現在帳篷的門口。
兩個人漫步走在棕櫚樹間。
男孩知道這是違反傳統的行為,不過他現在已顧不了這許多。

「我現在就要走了。」他說,「而我要妳知道,我會回來,我愛妳因為…」
「不必說什麼,」法諦瑪打斷他,「被愛就是因為被愛。愛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可是男孩仍然繼續說,
「我作了一個夢,而後我遇見了一位國王。我曾經賣過水晶,然後橫越沙漠。又因為部落發動戰爭,所以我才會去泉水邊,尋找煉金術士。所以,我愛妳,因為整個宇宙都一起幫助我找到妳。」

兩個人擁抱在一起,這是他們第一次觸摸對方。

「我會回來。」男孩說。
「在這之前,我會一直渴望的注視著沙漠。」法諦瑪說,「從今以後,我將懷抱希望地凝望著沙漠。從前我父親也曾離開過,可是他回到我母親的身邊,而且在那之後,不管去多遠,他最後總是會回來的。」
他們沒再說別的,只是沿著棕櫚漫步,最後男孩送她回到她的帳篷前。
「我會回來的,就像妳的父親回到妳母親身邊一樣。」他說。

他看見法諦瑪的眼中充滿著淚水。
「妳哭了?」
「我是一個沙漠的女人。」她說,掉轉開臉,「可是我畢竟還是個女人。」

法諦瑪轉身進去她的帳篷裡,而當天亮以後,她像平日一般做著禮拜,可是對她來說,一切都不一樣了。
男孩已經不在綠洲裡了,這個綠洲對她的意義,已經和昨天不一樣了。它已經不再僅僅是一處有著五萬棕櫚樹和三百個泉水的地方,不再是那個長長旅程休息站的地方。

從男孩離開的那一刻起,對她而言,綠洲已經變成一處空洞的地方了。
從那一刻起,沙漠對她更為重要。

她將會每天望著它,想像著男孩正遵循著哪一顆星的方向前進,去找尋他的寶藏。
她將會在風中獻上她的吻,希望這風將會吹撫著男孩的臉頰,告訴男孩她仍活得好好的。

希望風兒將會告訴男孩,她正在等他,等一位勇敢去追尋寶藏的男人。
從那一天起,沙漠對她的意義將只有一個:
希望他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