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阿媽走了之後
已經很久沒有回去鄉下了
原本以為我一定是靜靜的坐在我媽旁邊
喝著流水席
因為一定沒有人認得我
也不知道我是誰的小孩
但血緣是這樣的
熱情而強烈
好多面熟但叫不出輩份(汗顏呀)的長輩們
過來熱切的挨著我
在電子花車超大聲的音樂裡
貼著我的耳朵
用著生拗的國語問著(因為知道我是不會講台語的台北死小孩)
妹妹,你現在幾年級?
(唉,回家真好,永遠都可以被叫妹妹)
為了表現誠意
我也因生硬的台語回答著他們
喜酒很local
電子花車的小姐很會脫
菜不是很合口
我卻找到了另一種溫暖的歸屬感

席間
大人們談論著陳年的往事
不免俗的要討論著接下來要喝誰家的喜酒
他們感嘆著
小時候是被帶著去喝喜酒
現在是帶著孩子來喝喜酒
過不久是喝自已家的喜酒
他們都還記得彼此小時候的模樣
但命運的年輪一轉
他們都已髮鬢斑白年過半百
時間,是以這樣速度在前進著
對於人生,他們多了一股從容和豁達
想想
年還不到四分之一百的我們
實在是沒有資格一直鬼叫著變老

原本
我是不願意陪我娘回去的
舟車勞頓只為了喝喜酒
怎麼想都好像划不來
但我阿姨卻只淡淡的回我一句
陪父母,多一天便是少一天
不知為什麼
聽了好想要流眼淚
我竟然是如此愚蠢呀
很想說一句很落俗套的話
珍惜眼前人,不只是人

很多的煩腦
回來後似乎都顯的微不足道
曾經迷失的一切
已以更強的力量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