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已的世界裡,我很會自得其樂。
既沒有男友可供我玩撒嬌裝可愛的遊戲,
在職場的食物鏈裡,
我也只是個小小的浮遊生物,
畢業之後,朋友們也都各自為工作忙碌。

我,
一個人,搭公車坐捷運聽音樂,
一樣也可以過的很開心。

去上班的時候,
我喜愛坐在捷運木柵線的最後一節車廂,
看著起站離我愈來愈遠,
我幻想自已是愛相隨裡的女主角…
為了到東京一圓作家夢的夢想,
隻身前往大城市,在大雪紛飛裡,
母親送她出遠門,淚眼婆娑,離情依依…
但事實上,送我出門上班的,
只有家貓兩記冷淡的眼神。

愛幻想有什麼關係?
生活這般地苦悶,人總得想點辦法,
在無聊的生活中找點樂子。

一杯好喝的熱奶茶,可以讓我心情頓時愉悅,
味覺被哄的甜蜜蜜,腸胃也被熱的暖呼呼,
整個人,像泡在灑了精油的熱浴缸裡,
怎還會感到傷心寂寞?
早上起床,
不想上班,卻又不得不上班的時候,
我會把自已打扮的像芭比娃娃,
把睫毛刷的又長又翹,
再穿上美麗的花裙與優雅的高跟鞋,
在大樓的玻璃倒影裡,小小的自戀,
覺得自已今天真漂亮!
繁瑣的工作,再也惱怒不了我。

快樂很難得,就跟靈感一樣,
你永遠也不知道它何時才會來,
即然如此,
又何必去斤斤計較這是小小的快樂,
還是大大的滿足?
是短暫的歡愉還是長久的幸福?
快樂就是快樂,它雖稍縱即逝,卻如此簡單。

還是不行?
就到百貨公司,去試穿那件一直好喜歡,
卻買不下手的美麗衣裳,
買不起沒關係,
至少妳曾經與它有短暫的交會,
灰姑娘變成公主的華麗變身,
不也是那麼的短暫?

若是覺得形隻影單,
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
那就戴上耳機吧,挑一首你最喜歡的情歌,
在耳朵裡反覆播放,
好似情人在你耳邊說著情話,
覺得煩了,就按下暫停鍵,
也不用怕它會生氣,
覺得你在利用它排遣狐單。

世界上最可怕也最可愛的,便是一個人的心。
你若能感到高興,就沒人能使你哭泣,
你若能堅強而無懼,那麼,
有誰能傷害的了你,或是讓你失去?

有次忙到半夜才下班,
拖著疲憊的身心,只有路燈伴我回家,
累的發慌想哭,
抬起頭,看見天空裡有顆星星異常閃亮。
剎時,
我覺得我真是幸運,能在滿是光害的城市裡,
發現它。

回到家,滿室漆黑,
沒有人替我等門,沒有人為我留一棧燈,
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自已可憐,
我心裡的燈,已被那顆星星給點亮。

我就是這樣自得其樂,
每當心情低落,
就想起那一晚,
我曾坐擁有一顆星星的愉快,一個人的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