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去看雪。

P10402831.JPG 

搭到一班沒有空橋的飛機,

走出機艙,

細細白白的迎面飛來。

『下雪了。』

不巧成了最巧,興奮的以手迎接,

白雪掉進手心裡,一下就化了。

從來沒有見過雪,像土包子一樣新奇萬分,

眼前盡是雪白的世界。

我帶著整理的心情來,

於是有點錯綜。

北海道有一半的時間都被雪埋沒,

田原裡吋草不生。

 P10403231.JPG

望著一大片白荒,

我在想他們如何度過這漫長的冬蟄,

而我呢?

 

回到台北,溼冷比北海道零下的天氣更難耐。

最近規律又懶散,

規律的保持一天只做一件事。

學習縮小,學習簡單。

白紙黑字的契約已經結束,

該重新熟悉飛行的自由,

在那之前,

我想先學會品嚐每一個腳步。

結束冬蟄前的融雪總份外寒冷,

夏日來臨前,我會脫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